肆声

Indesign同人本排版傻瓜教程 第一弹

Mistletoe:

学习使我快乐。


阿矾:



我发现,哪怕已经有一堆在我看来已经很棒很清晰的教程(强烈推荐百度一下Indesign视频教程,随便挑一个花一下午看完就行!),妹子们只要认真看一遍,step by step试着排一本就都能学会…………但依旧会有人孜孜不倦地问:“Indesign怎么用Q^Q?”


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!!!


我决定来写个Indesign怎么用的教程!!!!!如果连这个都看不下去的话!!!请尽情地交给有偿版工吧!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一弹:排版文件创建 ,文本导入,段落样式设置,自动排文




1. 排版文件创建 


1)打开Indesign,菜单栏【文件】→【新建】→【文档】,跳出新建文档对话框。


 


2)设置页面大小





以A5文本为例。常见的A5同人本印刷尺寸是140x210mm(标准A5是148x210mm,印场为了省纸……),出血为各边3mm(链接:什么是出血?),因此页面整体大小为146x216mm(当然也可以最后导出时再设置出血,但若含有插图,导出时会出现邻页互相借边的现象。因此,建议在最初时就把出血加入总尺寸 )。



 


3)完成后,点击【边距和分栏】进行设置




 为保证美观,建议各边边距不少于(18+3)mm(链接:关于边距设置的注意事项



 


4)页面设置完毕。






2. 文本导入


1)点击左侧工具栏的【T 文字工具】




2)在页面上拖出文本框






3)点击菜单栏【文件】→【置入】,选择需要排版的文件(doc,docx,txt均支持) ,回到页面,单击。





这时候我们就能看到文档已经被导入了。但:


字体&版式不美观;文本只显示一页








我们先解决字体&版式的问题。



3. 段落样式设置


1)设置段落样式:右侧工具栏→【段落样式】→【新建】;出现【段落样式1】;右击【段落样式1】,单击【编辑段落样式1】



  



2)出现【段落样式选项】对话框。【基本字符格式】&【缩进和间距】是最常用的两项,根据需要进行设置。完成后点击【确定】。






3)回到主界面文本框,ctrl + A 全选文本,单击要应用的段落样式





4)段落样式应用完毕




Q:为什么要使用段落样式来设置文本格式?


A:因为方便。段落样式可一次性修改所有在该样式下的文字格式。例如,你想修改正文字号为10号,不需选择文字,直接右击段落样式名称("正文"),在【段落样式选项→基本字符格式】内将字号修改为10即可。








下面使用自动排文解决文字只显示一页的问题。



4. 自动排文


1)在【页面】拖拽【A-主页】,新增页面2





2)确保光标是【选择工具】。单击【页面1】【文本框】右下角的 [+] ,光标会变化为带有文本预览的空心箭头








3)转至【页面2】,按住【Shift】的同时【单击左上角】





4)自动排文完成









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d————




评论

热度(13758)

  1. 共14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